超困的虫

卑微的医学牲大鸽子
简介在置顶
目前在南北,巅峰龙狼坑里,不想写文只想磨炼画画技巧(因为不会)

【小蘑菇】抹不净的泪痕



 


泪失禁体质的蘑菇

 

时间线陆沨和安折在深渊见面后

 

是刀子是刀子是刀子!!!!也有甜的(后面是甜的(也没有特别甜(还是甜的

 

全文3k+



 

 

 

“不给你,讨厌你!”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陆沨背着安折,小异种哭累了,趴在自己背上,陆沨感觉他快要睡着了。

 

陆沨松了口气。

 

很快他又觉得不对劲,安折的呼吸声很均匀,自己肩膀却被湿哒哒的衣物一下下摩擦。

 

陆沨找了个安全的地方,把安折放下来。

 

陆沨看见安折的泪痕,把自己的外套扔给他。安折快要睡着了。

 

怎么还在哭。

 

陆沨皱了皱眉。

 

安折好像一点也不在意。

 

“博士对你说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你以为自己有多大能耐?”

 

安折翻身背对着他,陆沨也看不见他是不是在哭。安折枕着陆沨的外套,看到自己的泪水把衣服浸湿了一块,他知道自己很难过,但是没有办法。

 

他累了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 

安折被冻醒了,陆沨在摆弄一些碎木屑,安折揉了揉眼睛,他很不可思议,自己的泪痕到现在还没有消失,好像没有断一样。

 

紧接着,安折突然忍不住抽噎,他看到陆沨投来焦虑的神色,他赶紧把难受的呼吸憋了回去。

 

上校很少有那样的表情。

 

“我以为你还能在睡一会儿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他又在说自己娇气。

 

安折哽咽了一口,他实在是难受得要命,眼泪憋不住的往下流,他剧烈地咳嗽几声。陆沨扶住他,安折才缓过来一些。

 

陆沨怔怔地想了一会儿,是自己的话太过分了吗?可是一个人哭这么久也不正常。

 

陆沨看他眼睛都肿了,如果在哭下去,在这个深渊会很危险,体内的盐分流失过快。

 

“怎么样,才能不哭?”

 

“我缓一缓。”

 

陆沨见过很多因为审判失去亲人的人在审判庭哭诉,他不知道他们后来会怎么样。

 

安折稍微偏过头哭了一小会儿,才好受一些。他紧紧地揪着陆沨的衬衫,陆沨稍微让他靠得近一点。过了一会儿,安折才缓过来。

 

是自己太凶了吗?

 

陆沨伸手抹去安折一边的泪痕,另一边一粒泪珠滴落。

 

“先别管我了。”

 

安折拍开他的手。

 

“我去捡木柴。跟着我。”

 

陆沨起身,他们去的并不远。

 

“怪物!”

 

……

 

杀死怪物后,又是一阵沉默,陆沨以为安折被吓哭了。

 

三十分钟后,陆沨看他还没有停下哭泣。

 

“走吧?”

 

“去哪?”

 

“安全的地方。”

 

陆沨看了他一眼,依旧没有停下来。

 

“过来。”

 

安折还有些踉跄。很快他又回到了陆沨背上。

 

“你以前,有过哭这么久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安折摇摇头,陆沨感觉肩上的小脑袋动了动。

 

“你生病了。”

 

“生病?”

 

安折愣住了,孢子呢?孢子不会也生病了。

 

“见到我,是你第一次哭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第一次,安折难过地趴在他肩上。

 

陆沨知道自己给他的刺激太多了。但是这么下去安折迟早会盐分流失过多出事的。他们没有那么多水和食物。

 

“我得了什么病?”

 

“我只见过一些家属,泪失禁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

 

“一直流泪,止不住。情绪低落或者刺激都有可能。如果在基地可以去医院,深渊没有。”

 

“会死掉吗?”

 

安折很怕,孢子还没有长大。陆沨应该很希望他死掉。

 

“暂时不会。”

 

安折听不出他是什么语气,他很难过,搂着陆沨的手擦着眼泪。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怎么样了,总之一阵阵疼痛从眼角传来。风沙从他脸庞刮过,安折闭上眼。

 

孢子在成熟,他本来就会越来越虚弱。其实也没什么大碍。

 

这里并不是很好走的路,沙子会漫过军靴,陷进去的小腿要废很大劲才能拔出来,陆沨好像并不吝啬这些体力。

 

“真的会死掉吗?”

 

“会丧失过多水分。”

 

“可我停不下来。”

 

他背着诗歌,声音喑哑,断断续续。陆沨听着,看不到安折哭泣的样子。他知道自己和安折都在崩溃,这种脆弱而不可救的关系迟早会坍塌。

 

他不能再哭下去了,陆沨没有办法。

 

安折把水分给陆沨,陆沨看他吃着饼干笑着流泪。

 

安折其实很喜欢现在这样平静的日子。

 

他还是一直在哭,喉咙里难受的噎着一块东西的感觉,他快要习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人类永垂不朽。

 

 

 

安折和陆沨在一个房间里。没有别人,他们遇见了人,也来到了安全的地方。

 

“不能再哭了!”

 

陆沨好凶,安折有些惊异地看着他。

 

安折静静地感受自己的身体,的确好难受。他头很痛,像是虚脱了一样。

 

“呜……”

 

安折被陆沨扶住,他才不至于倒下去。

 

陆沨很冷静的表情,安折看不透他。

 

“喝点水。”

 

陆沨给他递水,安折小口喝了一点。

 

“这不是……”

 

你想要的吗?安折又觉得这句话对陆沨来讲太过残忍,毕竟他这几天对自己都很好。他也并不想杀了自己。

 

安折只是一只没用的蘑菇。

 

“这里疼吗?”

 

陆沨修长的手指碰了碰安折的左胸口。

 

安折感觉到一阵绞痛,他点了点头。

 

现在他有点想,靠着陆沨。

 

“我可以靠着……”

 

安折说不出口,他被擦了擦眼泪,然后他有些为难地看着陆沨。他的请求,可能陆沨不会答应的,想到这儿安折又有一些期待。也许陆沨会答应他呢?

 

“我想,靠一会儿,可以吗?”

 

陆沨坐在床上,让安折靠在他胸口。安折的身体越发剧烈地抖动。

 

“安折?”

 

好难受,好难受,好难受。

 

大滴大滴的泪珠落下。

 

陆沨一时间手足无措,只能一下下顺着安折的后背。

 

“安折?”

 

“呜……陆沨……好疼……好难受……”

 

安折抬头,陆沨的神色变化无几。他忽然间觉得自己靠着他也没什么用,他还是好难受。

 

但他不能挪开,他被陆沨抱紧了。

 

是因为受到刺激了。

 

是因为自己说了很重的话。

 

是因为他是异种。

 

他是审判者。

 

靠得久了,才能不难受。

 

安折渐渐平复下来,陆沨胸口湿了一片,泥渍和泪水混杂着。

 

陆沨没对他做什么,他好像确实希望自己不要再哭了。

 

可是为什么呢?安折不明白。

 

他有很多不明白,陆沨说他不能再哭了。

 

他也好像确实好了。过了很久,安折不再哭了,脸上的泪痕混着几天的风沙,久久不散。

 

陆沨伸手碰了碰,他的眼眶好红,千万不要感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走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陆沨抱着他,他又哭了。

 

身上是电击的痕迹,也许之前的泪失禁也和电击有关,陆沨不得而知。但他总觉得,今天,他们大概会分别。

 

泪痕吻不掉了。

 

陆沨捧着孢子,手心湿漉漉的,陆沨总觉得他又哭了。

 

他小声呢喃:

 

“别哭。”

 

他用手指蹭了蹭孢子,孢子也用菌丝碰了碰他。

 

“别哭。”

 

他又说了一遍,又说了好几遍。

 

孢子能听懂他说的吗?

 

陆沨知道自己再担心也没有用,安折已经离开了他。

 

孢子会哭吗?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陆沨!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我希望他忘记。”

 

陆沨对波利先生说。

 

也希望他见到我,不要再哭了。他期待了很久,也害怕了很久。安折的泪失禁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,那么以后,他还会那样吗?

 

如果是那样,陆沨宁可不见到他。

 

他想让安折过得很开心,不要难过,也不要哭泣。

 

可他按耐不住。

 

“陆沨!”

 

他又哭了。

 

可是自己舍不得回头。

 

那是他。

 

他抱住了他。

 

“是我。”

 

他在陆沨耳边一遍遍重复着陆沨的名字。

 

“陆沨……”

 

他笑了,陆沨亲亲他的眼角,咸咸的,是眼泪。

 

安折自己抹了一把,笑了笑。

 

“没事。”

 

喜欢……

 

好喜欢……

 

心也好疼。

 

他把他牵走了,去到草地,安折又不哭了。

 

是春天。

 

安折喜欢湿漉漉地泥土,那是蘑菇生长的地方。

 

陆沨把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,这里没有别人。

 

陆沨碰了碰他的脸颊。有些事他一定得问清楚,但是现在不一样了。

 

“陆沨。”

 

“安折。”

 

上校的声音没有那么冰冷,好像融化了的春水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安折想靠着他。

 

陆沨好像知道他怎么想的,把他搂在怀里,一手拉着他,一手放在他脑袋上。安折心里难受的感觉涌上来,想到陆沨,他总是哭,止不住的,一次次梦见他,一次次流泪。

 

波利先生说他爱着陆沨,他们又重新地站在一起了。

 

“我看到你,就想哭,我不知道会不会再生病。”

 

陆沨沉默了,他低头,抵着安折的脑袋。

 

“我的问题。”

 

“我控制不住。”

 

安折又哭了,想到陆沨。

 

“哼嗯……”

 

陆沨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脑袋。

 

安折很想留在他身边,可他还在哭,他是不是不能留在陆沨身边?他好害怕。

 

他害怕地抬头看着陆沨,他感觉陆沨现在很温柔。

 

“不怕,生病了带你看医生。”

 

安折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眼睛,陆沨的绿眼睛很好看。

 

“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
陆沨很认真地说。

 

“难过,就哄好。”

 

陆沨亲吻他的眼角,安折心里面有东西被填满了,但还是酸酸胀胀。

 

“我也,治好过你。”

 

陆沨这么说,安折有点不记得了,他回忆了一会儿,当时靠着陆沨,被他抱着,自己的确有段时间没有哭。

 

后来,来到研究所,他知道自己不能呆在陆沨身边,也没有一直哭个不停。

 

因为陆沨,老是欺负他。不对,不是的。陆沨也对他好过。

 

“我以为,你会拒绝我。”

 

安折想起那时候,他不哭了。刚长好的身子,不能糟蹋了。

 

还是,不舍得。

 

陆沨对自己说,但现在自己也没说出口,只是沉默着。

 

现在也不能松手。

 

“以后呢?”

 

他想要一个允诺。

 

“你还是审判者吗?”

 

“不是了。”

 

陆沨抱紧他。

 

“我会保护你。你愿意,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他感觉到怀里的小东西在点头。陆沨有点开心,三年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他也变了很多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安折蹭了蹭,陆沨的胸章没有了,那里不会搁到他。

 

“我带你回家。”

 

陆沨打横抱起安折,安折的心跳也越来越快。

 

被他抱着,安折还是会问自己,他还会一直哭吗?他不知道。但陆沨说会一直陪着自己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2528 )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困的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